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樊·律公益大讲堂”走进社区院落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31 10:18 阅读量: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碑林“樊∙律公益大讲堂”的品牌影响率,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获得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3月30日下午,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张家村司法所走进红缨社区,以“板凳会”的形式在社区院落组织开展了“樊∙律公益大讲堂”第十九期宣讲活动,邀请陕西英博律师事务所李嘉曦律师为辖区居民群众普及《民法典》中关于继承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活动中,李律师以群众最为关心的法定继承顺序、遗嘱继承方式等热点问题入手,结合日常生活实际情况,通过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社区群众讲解了《继承编》中相关法律知识条款,使群众对继承问题有了较为全面清晰的了解,充分认识到日常生活中遗嘱的重要性,合法有效的遗嘱对尊重老人真实意愿、满足人们情感需求、构建和谐幸福家园、避免出现家庭纠纷、合理合法分配好自己的遗产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宣讲结束后,群众热情高涨,纷纷围在律师身边争相咨询与自己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李律师逐一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这么贴近生活贴近百姓的板凳普法、板凳宣讲很新颖很实用,我们非常喜欢,希望以后能到小区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在场的王大爷高兴地说。

  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各类法治宣传资料,并特意赠送了“樊登书店7天免费体验卡”。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知群众什么是法援援助,法律援助的受案范围和申请条件,如何就近快速地申请法律援助,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服务。

  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受到社区群众的普遍欢迎。让公共法律服务职能真正走进百姓、惠及民生,为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碑林区司法局 李媛)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