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阎良区举行航空历史文化专题图片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30 10:49 阅读量: 字号:

  回眸峥嵘岁月,汲取发展伟力。3月29日,由西安市阎良区政协主办的“溯源·崛起”——阎良航空历史文化专题图片展暨阎良文史专辑《阎良航空记忆》征编工作启动仪式举行。

  西安阎良是商鞅变法的栎阳城遗址所在地。随着1953年3月29日阎良机场修建、空军11航校落户,从此与航空结缘。历经70年的发展,阎良从昔日的渭北小镇蝶变为我国集飞机研究设计、生产制造、试飞鉴定、教育培训、旅游体验于一体的航空工业基地,开启了建设世界一流航空新城,全面崛起的新征程。

  在阎良与航空结缘70周年之际,阎良区政协在驻区航空企事业单位的支持下,举办“溯源·崛起”——阎良航空历史文化专题图片展,正式启动阎良区政协文史专辑《阎良航空记忆》的征编工作。本次展览分为关怀、建设、科研、人物、生活、教学、文旅、外事、蝶变9个篇章,通过180张珍贵历史图片,诠释航空报国精神,展现航空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砥砺航空报国初心,矢志民族复兴伟业,走过的如歌岁月。

  “阎良这块逐梦航空的沃土,承载了我们民族的辉煌记忆,寄托着民族复兴的希望。历史告诉我们,没有航空工业,就没有阎良的今天,历史启示我们,大国的崛起,民族的复兴,离不开强大的航空工业作支撑!”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展览必将进一步提升阎良美誉度,涵养广大干部群众的家国情怀,激发阎良人民奋斗新时代的豪迈斗志。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