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关爱儿童成长 创建平安校园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9 09:47 阅读量: 字号:

  “如果有陌生人,给你糖让你和他出去玩,你要怎么做?”“我不去,我会马上回家告诉妈妈。”这是鄠邑区第二幼儿园法治教育中的对话。

  3月27日,鄠邑区司法局联合鄠邑区检察院走进鄠邑区第二幼儿园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治进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为幼儿们讲解预防校园欺凌、幼儿防拐、预防性侵等方面的知识。幼儿们通过观看短片《失物招领》,知道了如何面对校园霸凌;学习校园防欺凌安全小知识,让幼儿们进一步认识到朋友之间团结友爱的重要性。整个活动以图片、PPT和动画、趣味情景表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有效增强了幼儿自我保护意识。

  据鄠邑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王红介绍,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让孩子们懂得了同伴间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道理,促进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今后,鄠邑区司法局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一个快乐、平安、充实的校园生活。(张亦桐 王飞)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