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经开公安“扫楼”+检查+走访 织密社会“安全网”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3 16:38 阅读量: 字号:

  近期,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扎实开展精细化管理和安防整治工作,通过“扫楼”+检查+走访,建立“警治+自治、共治保平安”机制,构建“警社共治”社会治理新格局,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8日,公安经开分局北客站派出所社区民警核实境外人员入境信息、居留许可和工作信息,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同时在走访中进行了涉外法律知识宣传,提醒外籍人员按照要求在出入境公众号进行居住登记,并严格按照时间进行续签。

  3月13日,公安经开分局经侦大队根据陕西省非法金融活动监测预警平台风险预警提醒,主动出击,联合分局明光路派出所、经开区金融办、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对区内重点写字楼开展“扫楼行动”,全面排查、深层预防网络投资平台经济犯罪。核查人员在哆米易购公司发现大量违规宣传用语及违规行为,初步判定该公司存在极高的金融风险隐患。民警联合核查工作人员,对企业人员进行金融法律法规教育,强调金融政策制度,及时采取行政措施纠正违规行为,促使其遵守市场管理。

  同日,公安经开分局泾渭园派出所组织民警对餐饮、商店、超市等“九小场所”开展安全检查,民警重点检查了各个店铺的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并对易燃易爆物品以及违规用火、用电、用气、乱接电线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民警向其负责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对存在的不安全因素,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置,并要求各商铺负责人对存在的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不留消防死角,以免引发火灾事故。

  下一步,公安经开分局将以贯彻落实市局“三长五个亲自抓”责任制要求为引领,把公安力量与社区自治力量有机结合,紧盯辖区警情、社情、民情,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排查整治治安隐患以及违法犯罪线索,确保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织密辖区“安全网”,提升群众安全感。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