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经开区:“禁毒+普法+反诈”齐宣传 共治共建保平安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3 16:33 阅读量: 字号:

  长期以来,公安经开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贯彻落实市局“三长五个亲自抓”责任制要求为引领,主要围绕禁毒、普法、反诈等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深入宣传,建立“警治+自治、共治保平安”机制,构建了“警社共治”社会治理的新格局。

  北客站派出所联合草滩街道办开展禁毒普法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区内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近日,北客站派出所联合草滩街道办多部门在韩家湾社区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联合草滩街道办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护法》“全民抵制邪教共创平安家园”等禁毒知识及法律法规。

  此次宣传活动帮助广大群众了解到了毒品的常见类型及危害,引领群众时刻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提高了群众识别和防范毒品能力,同时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营造了浓厚的普法氛围。

  凤城路派出所深入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为进一步强化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攻势,切实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意识,近期,凤城路派出所民警深入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民警联合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及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制定了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方案,在小区出入口醒目位置悬挂预防电信诈骗横幅;发动小区楼栋长及安保人员逐栋逐户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宣讲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剖析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和伎俩,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醒群众不刷单、不轻易向他人泄露个人信息,遇到不能辨别真伪的信息时,请及时拨打派出所值班报警电话。

  通过“警社联动”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区内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提升了区内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