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灞桥区开展西安因你而美系列活动 用共享互助药箱凝聚文明志愿力量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3-17 12:23 阅读量: 字号:

  “我家还有多余的口罩和退烧药”“真的是太温暖了”……3月16日,记者获悉,近日,灞桥区组织发动全区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基地志愿者及村(社区)群众力量,开展“共享药箱邻里互助”文明实践行动,通过药品共享、预防宣传、爱心义诊、志愿服务等方式,凝聚志愿力量,传递城市温暖。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领到需要的药,真的太棒了!”3月14日,灞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在电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纺三路、半坡国际新时代文明实践微阵地开展“爱心赠药接力互助”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们现场向需要的群众赠与抗原和常备药品,并进行用药指导、取放药消毒和药品管理,对行动不便的群众和老人提供上门送药服务,让“志愿红”成为春日里的一抹靓色。

  “大爷,家里勤通风,勤洗手,科学应对不可怕”,灞桥区文明单位西安中医脑病医院的义诊志愿者们,在狄寨街道杜陵村,为村民们提供传染病预防科普、健康义诊和线上免费问诊服务,对村民群众关心的流感预防问题进行了解答,为需要的群众进行了免费体检,让文明实践力量温暖人心。

  “阿姨,要注意防护,保重身体”。灞桥区红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文明实践志愿者们,通过免费发放预防药品、提供诊疗科普、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和特殊群体进行主动问询等方式,为社区群众提供预防医疗服务,以实际行动发挥志愿力量。

  据悉,下一步,灞桥区将持续围绕群众所需所盼,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和志愿力量,扎实开展义诊科普、共享药箱、应急培训等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互助凝聚志愿力量,让“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文明新风吹遍千家万户。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南江远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