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张家村司法所在交通社区开展普法讲座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17 09:39 阅读量: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法律意识,在辖区内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交通社区主动与碑林区司法局张家村司法所签订“长期普法订单”,每月定期举办普法讲堂。3月16日上午,碑林区司法局张家村司法所联合区法律援助中心在交通社区开展普法讲座,辖区居民20余人参与活动。

  讲座中,陕西方正时代律师事务所刘鑫律师以“呵护女性,营造心的家园”为主题,详细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和《妇女权益保障法》中的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近几年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当前家庭暴力的特点和危害性,以及遭受家庭暴力后该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刘律师告诫大家,遇到家庭暴力时,不要忍气吞声,要勇于对家庭暴力说“不”,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争做反家庭暴力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守护者。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女性同胞反对家庭暴力的意识,增强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提升了困难群众对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同时帮助大家树立健康、文明的婚姻家庭观念。

  接下来,张家村司法所将持续深入开展“菜单式”普法宣传活动,让法治春风吹向辖区各个角落,助力社区打造法律服务新名片,为辖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司法行政力量。(碑林区司法局  张祥)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