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萌娃走进气象科普基地 “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16 13:20 阅读量: 字号:

  “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在第63个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3月15日,鄠邑区东关小学百余名师生走进鄠邑区气象局科普教育基地,开启了一场“感受天气变化,探索气象奥秘”科普研学活动。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气象科普馆、科普长廊、气象观测场等场所。在气象科普馆,从古代气象到现代气象,从灾害防御预警到鄠邑气候特点,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普及气象发展史、气象术语、预警信号等气象知识,尤其是鄠邑区地形地貌的沙盘展示,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好奇;在气象观测场,同学们参观了风向风速测试仪、火箭发射架、人工影响天气设备、百叶箱等各类设备及其作用,领略气象知识的魅力。

  在气象业务平台,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今天是2023年3月15日,西安万里晴空,最高温度20摄氏度,最低温度3摄氏度,早晚温差较大,大家要注意做好保暖!”五(1)班学生蒲昱辰走到模拟气象影视演播厅,站在气象会商大屏前,指点最新风云卫星云图,模仿播报天气,体验了一把小小气象主持人。同学们纷纷表示:“原来天气预报报得准,不仅需要专业知识,还需要这些精密仪器设备的帮助……”

  “此次研学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弥补了课堂知识的不足,提高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科普的兴趣和热情,是我们探索‘双减’背景下科技教育与学校教育相结合、培育科学创新人才的一次有益尝试。”东关小学校长温化冰说。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强与校外场馆的联系,延伸课后特色服务,让学生在实践中学到更多知识。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