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经开区:发放垃圾分类收集容器 助力示范街区提质增效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01 09:42 阅读量: 字号:

  为引导和鼓励沿街单位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区建设,2月25日,经开区城管局向凤城十二路沿街的50多家沿街单位和餐饮门商户发放了100余个印有“幸福经开分类先行”标识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有效提升商户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在发放生活垃圾收集容器的同时,城管执法队员向沿街商户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商家坚持落实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时刻保持市容环境卫生整洁,自觉养成参与分类、主动分类、准确分类的良好习惯。

  此外,执法人员还对辖区部分路段的沿街餐饮门店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实地查看厨余垃圾桶设置、投放准确率,了解餐厅生活垃圾清运相关情况,并与沿街商铺签订《经开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书》,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下一步,经开区城管局将通过“入铺宣传、现场指导、监督检查”等一系列工作措施,持续帮助沿街商铺养成垃圾自觉分类投放的好习惯,使沿街商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为推进全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区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