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走进航天,共绘蓝图——以一流营商环境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2-17 11:55 阅读量: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和市委“八个方面重点工作”部署要求,着力为企业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市场更满意的政策环境,2月15日,航天基地管委会与来自科研院所、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商业航天等领域的12家企业家代表开展了“走进航天,共绘蓝图,以一流营商环境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

  首先,企业家代表们参观了西安隆基乐叶的智能工厂,看着来往穿梭的AGV机器人,纷纷感叹工业智能化为企业生产力带来的巨大变革。在西安先进计算中心,大家都为航天基地拥有的西北最强大脑感到骄傲,为秦岭超算的算力和能源效率感到自豪。在秦创原·陕西物联网产业基地项目工地,听取了项目负责人介绍后,多位企业家代表均对其建筑品质、区位优势、产业定位表示了兴趣,并约定了后续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各企业家代表首先观看了“十个航天”宣传片,随后听取2022年工业经济取得的成绩。各企业家代表还就航天基地营商环境逐一发言,谈感受、讲体会、提建议,均感叹航天基地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并称赞管委会各相关单位的服务意识。同时,各企业家代表针对政策环境、要素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政商环境的提升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航天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阳对企业家代表的莅临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航天基地在“十个航天”建设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并表示在大家的努力和支持下,2022年航天基地的工业经济指标成绩亮眼,但营商环境的提升永远在路上,要多想新方法、新措施,提议各位企业家代表围绕“营商环境突破年”的工作多提宝贵建议,加强与管委会各相关单位沟通联系;航天基地十个产业园区现有200多万平米高质量厂房和办公场所,提供了更广阔的承载空间,更优质的营商环境,诚邀各企业代表联系上下游产业链配套企业落地航天、扎根航天,在航天基地这片经济腾飞的热土上共绘美好蓝图,共建世界一流航天新城。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