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高新区发起“三个年”活动总动员 抓项目 优环境 提作风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2-09 16:49 阅读量: 字号:

  今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2月8日,西安高新区“三个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通报2023年“四个高新”(实力高新、科创高新、品质高新、幸福高新)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发布《西安高新区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若干举措》,安排部署全区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作,动员全区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高新力量”。

  实施598个重点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今年,高新区共谋划实施“四个高新”重点项目598个,总投资10930亿元,其中,在建项目494个,总投资78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50亿元。与上年相比,在建项目数增加54个、同比增长12%,年度计划投资增加350亿元、同比增长20%。

  笔者注意到,今年高新区的项目投资跨越了“2000亿元门槛”,总投资100亿元以上重点项目达11个,主导产业项目带动支撑作用愈发显著。特别是“实力高新”“科创高新”在建项目共157个,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产业以及高质量科创载体、科创平台,年计划投资额达902亿元,约占年度计划总投资的42%,整体呈现出项目体量大、质量高,聚焦产业立区、科技强区,投资基础实、结构优等特点。

  在“品质高新”和“幸福高新”项目方面,高新区投资力度不减。其中,“品质高新”项目主要涵盖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及快速化改造、市政道路及改造提升、桥梁建设、园林绿化及公园广场等领域;“幸福高新”项目主要涉及人才保障住房、乡村振兴示范村等领域。

  聚焦“十个方面”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根据会上发布的《西安高新区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若干举措》,高新区将聚焦企业开办、土地供应、工建审批、政务服务、金融支持等10个方面,全力打造“审批少、流程短、成本低、诚信优、服务好”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根据《若干举措》,高新区将通过加强政银合作,实现企业开办和银行开户同步办理,企业开办全流程压减至2小时以内,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实现“即来即办”“即办即取”;围绕“智慧办、提速办、集成办、就近办”目标,实施扩网提速,严格执行限时办结等制度,推行“24小时不打烊”在线政务服务;再推出50个以上全程网办事项……

  高新区将进一步完善“亲商助企‘三有一提升’”长效机制,制定《“亲商助企”提升年攻坚方案》,深入开展“助企大讲堂”“千人帮千企”等活动,深入推进信用贷款支持实体经济等举措,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提升作风能力推动“四个高新”大跨越

  为保障全区各项工作有力推进,此次大会对高新区2023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高新区将结合干部队伍实际,贯通运用学习教育、查纠整改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推动落实,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营商环境再优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作风保障。

  根据安排,高新区将系统提升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强化考核激励导向作用,进一步凝聚“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强大合力,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和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推动“四个高新”建设实现大跨越。

  (文/图城端传播工作室 刘晓倩)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