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高新区发出“大抓招商 大抓项目”动员令 产业链招商分队出征 精准招商促合作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1-29 20:52 阅读量:8124 字号:

  1月29日,西安高新区召开2023年招商引资动员大会,通报今年招商引资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举行了重点产业链项目签约和“招商大使”授聘仪式,并且为产业链招商分队出征授旗,为全年招商引资工作锚定目标、明确方向。

  此次大会向全区各级干部和广大企业发出“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动员令。今年是“四个高新”(实力高新、科创高新、品质高新、幸福高新)建设“跨越年”,高新区继续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全力推进。会议现场,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向产业链招商分队代表授旗,并且宣布招商分队正式出征。

  图为:西安高新区2023年产业链招商分队出征仪式现场。(城端传播工作室刘晓倩摄)

  笔者了解到,高新区在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等11个重点产业链成立招商分队,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春节假期及之前,高新区各招商分队已通过多种方式联系接洽、宣传西安,确定了一批意向投资企业。出征后,他们将直奔目标、深化交流、促成合作,全力推动相关项目尽快落地。

  此次大会现场,15名企业家受聘成为高新区“招商大使”。这些企业家均来自高新区的龙头企业或链主企业,高新区将充分发挥其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方面的桥梁纽带及智囊作用,大力推动产业链招商、产品链招商、生态链招商,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渠道、提升招商引资的“量”与“质”,努力打造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局面。

  此次大会上,高新区发布了《“四个高新”建设跨越年招商引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高新区今年将聚焦五大优势产业和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根据自主创新发展需要,围绕产城人融合发展目标,通过“投行思维”招商、产业链招商、“小分队”招商及重大节会招商等方式,充分发挥“招商大使”智囊作用,引入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的高质量项目,为“四个高新”建设跨越年积蓄更强动能。

  2022年,高新区新签约合同项目154个,总投资达2426.63亿元,为全年经济保持高位增长提供了强劲动能。新年伊始,高新区招商引资再迎“开门红”。此次大会现场,庆安制冷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富特科技生产基地项目和丽彩集团生物医药总部项目等10个重点产业链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达527亿元,涵盖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区重点产业领域。

  (文/图城端传播工作室刘晓倩)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