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智能机器人产业园、公租房、学校…… 长安区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1-29 20:51 阅读量:8124 字号:

  1月29日,长安区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记者获悉,今年长安区计划新开工72个项目。本次集中开工的12个项目,总投资183.78亿元,将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拉开新年开好局、起好步序幕。

  现场:当天集中开工12个项目总投资183.78亿元

  上午10时许,晴空万里,阳光明媚,集中开工仪式活动现场,彩旗飘扬,渣土车和挖掘机整齐排列,一块块展板图文并茂、分门别类介绍本次重点项目概况。

  “能够参与此次开工活动,我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活动现场,丝路锦礼项目相关负责人杨华林满面笑容地告诉记者,丝路锦礼项目以住宅和商业为主,总建筑面积11.8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1亿,年度投资6.8亿。2025年8月建成后,可为近百人提供就业岗位。作为长安区经济建设的参与者,他们将以充足的资金、高效的管理为长安区经济建设添砖加瓦,确保项目高质高效完工。

  “今年春节假期,我一直在为项目开工做准备,希望新的一年能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与长安市民见面。”杨华林说。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183.78亿元,年计划投资54.19亿元,涉及5大领域。记者注意到,新开工项目有构建西北首家智能机器人生态圈的西安熙奇智能科技产业园,有解决“住房难”问题的公租房项目,有新改扩建13所中小学幼儿园,也有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鸣犊蔬菜供应链示范基地。

  其中:城乡综合改造项目3个,总投资74亿元,年计划投资16亿元;现代农业项目1个,总投资0.8亿元,年计划投资0.2亿元;新型工业项目1个,总投资2亿元,年计划投资0.6亿元;第三产业项目4个,总投资106亿元,年计划投资37亿元;社会民生项目3个,总投0.84亿元,年计划投资0.67亿元。

  计划:今年新开工72个项目

  高标准高质量统筹重点项目建设,长安区实干正当时。据了解,今年长安区计划新开工72个项目。一季度开工43个,开工率60%;二季度开工65个,开工率90%;三季度全部开工。61个续建项目,在正月十五(2月5日)以前全部复工。

  “总的来讲,今年的重点项目在数量、总投资、年计划投资上与往年相比,都有大幅度提升。”据长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重点项目规模更加壮大,产业项目占比明显增大,社会投资更加活跃,项目管理更加精细。

  护航:提供“保姆式”“跟踪式”“终身式”服务

  长安区今年共安排重点项目200个,总投资2642亿元,年计划投资203亿元(含省市跨项目24亿元)。其中,在建项目133个(含省市跨项目13个),总投资1601亿元(含省市跨项目127亿元);前期项目67个,总投资1041亿元。

  长安区将围绕“1168”工作部署,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充分激活区级领导包抓、处级领导包联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等工作机制,为企业和项目提供“保姆式”“跟踪式”“终身式”服务,共同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加快建设西部强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高乐图/记者李明 视频/记者李欣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