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坚守岗位不松懈 上门服务解民忧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25 13:01 阅读量:8124 字号:

  大年初一早上九点,大兴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杜艳的电话响起:“家里老人吃过早饭后,出现眩晕、恶心、呕吐现象,特别难受,你们可以到家里来看看吗”?听到家属焦急的声音,杜主任问清楚老人的住址,带领副主任台相荣和值班医生刘丽霞,拿起巡诊箱迅速出发,上门查看老人身体。

  值班医生刘丽霞现场询问患病史和发病情况,得知老人因为过年家人团聚很开心,在除夕夜进食种类和进食量较平时有所增加,晚饭后不久就上床休息,早上就出现腹胀腹痛恶心。在通过听诊、血压、心电图检测确定老人生命体征平稳后,中心副主任台相荣随即对老人进行腹部检查,确定是由于胃肠道疾病引起的不适,采取对症治疗。

  台副主任为老人按压足三里、内关、合谷等穴位,老人病情得到缓解。杜主任叮嘱家属要继续观察,出现特殊情况要及时联系医务人员。嘱咐老人节日期间进食以清淡为主,要注重营养搭配。下午四点,回访得知老人已经康复。

  春节期间,大兴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未放松对重点人群的管理及服务,通过随访鼓励老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此,也提醒广大群众,节日期间一定要注意健康饮食和适当运动,切记不要暴饮暴食,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