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一抹“志愿红”,温暖回家路,经开区开展春运“暖冬行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20 10:25 阅读量:8124 字号:

  行走路上,时光在变

  不变的是人们对团圆的期盼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

  我们迎来第一个春运

  回家之路不再山高水长

  春运路上志愿者的暖心服务

  也给走在返乡路上的人

  带来不少暖意

  为了更好地保障市民旅客出行需求,2023年春运期间,经开区团工委联合北客站广场管理中心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走进西安北站南北广场,积极开展春运“暖冬行动”,为回家旅客提供服务和保障。

  在人来人往的西安北客站,一抹抹“志愿红”忙碌在南北广场各个角落,有的在进站口提醒旅客提前准备好证件,有的在安检处协助行李包裹过机,有的在耐心指引路线,有的在旅客服务点热心答疑……

  “每年过年回家,都能在咱高铁站看到很多志愿者,今天降温特别冷,志愿者还专门给我倒了一杯热水送过来,这心里一下子暖了很多。”准备返乡的李女士开心地说。

  今年春运期间,经开区团工委先后组织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围绕“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这一主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通过秩序维护、引导咨询、帮扶旅客、交通引导、送新春祝福等活动形式,传递关怀和温暖,红红火火迎接新春。

  “谢谢,麻烦了”“辛苦了,谢谢”……旅客们一句句暖心的话让志愿者们倍感温暖,“不管是回答旅客问题,还是帮助困难旅客搬运行李,或者是充电、借口罩这样很小的一件事,只要能解决旅客的问题,辛苦点也值得。”北广场旅客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说,这也是他连续第3年参与春运暖冬行动。

  近年来,“暖冬行动”已成为经开区重要的志愿服务项目之一,不仅缓解了工作人员的压力,为旅客便捷安全出行提供了帮助,同时,营造了春运期间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有力推动了向善向上、互助友好的氛围形成。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