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萌萌哒! 看看年味里的“非遗”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1-19 15:01 阅读量:8124 字号:

  西安新闻网讯春节假期,西安市将有不少“非遗”文创产品和体验节目在网上亮相,不仅年味十足,更将传统文化与时尚进行了巧妙拼接。

  记者日前走访西安市碑林区文化馆时获悉,文化馆的多位工作人员目前正在拍摄相关视频节目,并邀请“非遗”传承人来到现场参与拍摄,文化馆有一个小“摄影棚”,里面有三角架、相机和反光板等摄影器材,“非遗”传承人就在这里展现自己的绝活,相关视频将于春节假期与广大网友见面。

  据介绍,这些“非遗”题材的视频分为几个部分,在公共文化云课堂节目里,推出了学习“非遗”剪纸、“非遗”葫芦、“非遗”彩塑的课程,想学一学“非遗”技艺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

  作为近年来最受欢迎的线上项目之一,“非遗”文创礼盒网上发售始终人气很高。今年推出的“非遗”文创礼盒自然少不了兔年元素,从剪纸到棉絮画再到布偶,演绎着兔子各种可爱的模样。

  “非遗”沉浸式体验是今年新推出的项目。碑林区文化馆特邀四位“非遗”传承人,向大家展示“非遗”文化的魅力,希望能带给大家一些玩乐新思路,在感受和实践中了解“非遗”文化。其中包括:匠心传艺“塑”写传奇——碑林彩塑沉浸式体验,一花一世界、一艺一堂春——趣味花艺沉浸式体验,新春新气象、“絮”写新梦想——碑林棉絮画沉浸式体验,除旧布新、布艺生花——王氏布艺沉浸式体验。

  据碑林区文化馆负责人介绍,文化馆近年来举办的各种线上“非遗”推广活动吸引了数十万网友围观,有效推动了“非遗”保护工作的开展,通过直播互动、现场录制节目等形式,为广大群众献上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肖海波

  碑林区文化馆供图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