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新城区市场监管局“六个突出”守护春节市场秩序安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19 14:37 阅读量:8124 字号:

  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为切实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秩序稳定,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新城区市场监管局突出六个重点,守护春节市场秩序安全。

  一是突出“年夜饭”监督检查。执法人员着重对承接集体聚餐及“年夜饭”单位的许可资质、食材采购、制作加工、餐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等进行全要素检查。同时,对承接单位的供餐能力进行审核,组织其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其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安全“两员”配备和“日排查、周管控、月调度”工作落实。

  二是突出节前热销食品监督检查。对集中销售年货食品的超市、水果经营单位,检查粮、肉及肉制品、蔬菜、水产品、酒类等节日热销产品,查看食品标签是否规范,是否清晰标示生产日期等有效信息。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销售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三是突出靶向抽检检查。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聚焦节日大宗消费和高风险食品品种,深入市场商超抽检重点商品,对检出的不合格食品将依法依规严格开展核查处置,及时化解食品安全风险。

  四是突出药品安全检查。重点对零售药店防疫药品及中药饮片的药品进货来源是否正规,有无销售来源不明的药品,防疫药品进货单价和销售价格,有无突击涨价、哄抬物价的行为,确保药品质量合格,价格稳定。

  五是突出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小区、超市在用电梯,辖区在用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督促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加强设备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督促相关单位切实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六是突出计量设备监督检查。深入辖区农贸市场、水产品市场、超市、生鲜肉店、粮油店、加油站,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是否使用改装等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或者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短斤少两等违法行为,确保春节期间群众“秤心如意”。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