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航天基地为辖区老人送去815份健康医药包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19 14:21 阅读量:8124 字号:

  为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航天基地面向辖区16个社区60岁以上老人持续开展上门送医送药“保健康、防重症”服务活动,通过上门问诊、送医送药、督促就医等方式保障重点人群的健康状况及用药需求,把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身边。

  为确保药品能够迅速、精准发放,航天基地指导各社区对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孤寡老人、严重基础疾病患者等特殊重点人群进行摸排及分类,在已有台账基础上,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居民近期身体健康状况,进一步完善信息台账。

  同时,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新冠病毒感染的预防措施、合理用药、健康饮食及康复注意事项,普及新冠感染预防及救治知识,联合辖区医疗机构为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居家健康指导、健康宣教、心理疏导,并且为重症老年人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送院救治服务,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由社区工作人员、医疗单位、志愿者、党群代表组成的“志愿服务应急队”来到辖区老年人家中,为其送去配有退烧药、中药类等在新冠感染者用药目录内的药品及含有抗原检测试剂盒的“健康医药包”,满足居民的用药需求;为重点人群发放血氧仪及氧气瓶,保障特殊群体及时获得医疗健康服务。每到一户,志愿服务应急队员们都为老人详细讲解医疗物资的使用方法,并叮嘱其合理用药,告知居民有需求和困难及时与社区联系。

  在为老人免费发放药品的同时,航天基地还为行动不便但有就医需求的老人提供上门问诊服务。今年88岁的李叔叔居住在206社区,自去年12月18日新冠感染后一直咳嗽,因年岁已高不便出门,社区工作人员在得知情况后,联系医护人员来到李叔叔家上门问诊,为其送去“健康医药包”、与其亲切交谈、细心询问他的身体情况及既往病史,细致地为老人测血压、血糖,并贴心告知老人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及用药指导。

  截至目前,航天基地已组织16个社区、发动16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200余人次的志愿者联合辖区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开展送医送药上门服务,惠及群众1500余人次,送出“健康医药包”815份,给特殊重点老年人群发放血氧仪200个、氧气瓶160个等医疗器材。

  为凤栖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备监护仪3台,呼吸机1台,并设立专项服务经费,用于辖区60岁以上老人“保健康、防重症”工作的开展,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了基本的医疗卫生服务保障,为每个家庭送去温暖,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