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检察官进社区普法 守护未成年人成长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1-17 11:28 阅读量:8124 字号: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1月16日,雁塔检察院的检察官走进高新区枫林绿洲社区,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普法教育活动。

  守护未成年人,就是守护社会的未来。检察官从“学法、遵法、守法”在成长中的重要意义、如何依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生动的讲解。同时播放动画视频,通过网络视频的案例分析,教导未成年人在预防犯罪的同时,如何更好地使用法律保护自己。

  社区辖区十多名16岁青少年参加普法活动,学习法律知识。孩子们纷纷表示,社区组织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使他们学习了未成年法律知识,提高了辨别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的意识,也更加敬畏法律。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李东峰 图/社区提供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