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社区里翰墨飘香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1-16 17:13 阅读量:8124 字号:

  贴春联是春节一项重要习俗。佳节来临,家家户户的大门都会贴上红彤彤的春联,寄托大家心中的祝福和期盼。近段时间,不少社区陆续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把美好的祝愿送给辖区居民。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1月13日,未央区大明宫街道君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锦园物业携手民生银行,在小区东区广场举办“贺岁写春联,新春话吉祥”文化活动,将美好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送给居民们。在收到新春祝福的时候,居民们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更有人情味,让他们尽享“福”气。

  莲湖区青年路第二社区的“翰墨飘香迎新年情暖社区送祝福”活动中,社区邀请书法老师为居民书写“福”字和春联。书法老师提笔挥毫,俊秀灵动的字体跃然纸上,一行行俊逸的毛笔字、一句句祝福的言语、一幅幅火红的对联,寄托着大家辞旧迎新、展望未来的美好愿望。活动共书写200余副春联,送给了辖区居民。

  在土门街道惠民南坊社区里,“玉兔报春迎富贵,卯年接福兆吉祥”“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等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的春联随笔而出,浓浓的年味和祝福随着一幅幅春联送到社区居民手里。在新城区自强路街道明宫社区,“瑞兔纳福写春联送祝福”活动里,社区也将最真诚的新春祝福,通过春联送给居民们。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姚瑞丹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