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长安区春节焰火燃放地点在长安唐村 燃放日市民可赴现场或通过网络观赏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1-16 17:09 阅读量:8124 字号:

  西安新闻网讯 1月15日,记者获悉,1月21日(除夕)、2月5日(正月十五)20:00-20:30,长安区将在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举办“盛世中国年•春意满长安”焰火燃放活动。老人、儿童、孕妇及不便前往现场的市民,可通过网络观赏。

  燃放日部分区域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为喜迎2023年新春佳节,营造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长安区决定举办“盛世中国年• 春意满长安”焰火燃放活动。市民集中观看地点为公园南门停车场、入村道路沿线区域。届时,西安电视台“榴花直播”、长安区融媒体中心“爱长安”APP等平台将直播。

  燃放日当天,长安区将对关中环线唐村出入道路及唐村区域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为1月21日(除夕)、2月5日(正月十五)16:00至22:00。管制期间,除警车、执法车、消防车、急救车、工作车辆等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驶入和停放在管控区内。请广大市民提前选择路线及交通方式。

  此次焰火设置燃放区域,禁止一切人员和车辆出入;燃放警戒区为长安唐村U型路内西甘村以北(含U型路东侧道路),外环高速以南。

  观赏区域或将实施人流管控

  为了保证活动安全,1月18日0:00—1月21日22:00,2月2日0:00—2月5日22:00焰火安装及燃放期间,禁止在唐村警戒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及孔明灯等空飘物。

  活动现场实施物品管控,禁止携带火种、烟花爆竹、汽油、酒精以及其他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禁止携带管制刀具、管制器具、有毒有害危险物品及各类毒品;禁止携带、展示、设置未经主办方批准的各种广告、横幅、标语及广播器材等其他宣传品;禁止无人机、孔明灯等“低慢小”飞行器和空飘物在地面及空中进行起降、飞行活动;一旦发现携带违禁物品进场,一律依法进行处理。对于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联合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观赏焰火表演的市民群众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观看间距。当观赏区域人数达到或超过安全容量时,将停止观众继续进场,并立即分流人员;参加活动人员,请遵守活动现场有关规定,听从工作人员引导。请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照顾好老人、儿童,避免走失。

  活动结束后,请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有序离场。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高乐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