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阎良区:提升人居环境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1-27 15:19 阅读量: 字号:

  “过去的村委会阵地,规划不合理,空间浪费严重,一直是我的心病,这次多亏阎良区财政局及武屯街道办的大力支持,村委会建设了乒乓球场地、篮球场、乡村大舞台,每当闲暇,村民在这跳广场舞,打乒乓球......”11月25日,位于阎良区武屯街道三合村村委会乒乓球场地提升完工后,三合村支书刘昆仑高兴的说。

  在三合村,除了随处可见的广场舞、乒乓球、象棋等还能看到自乐班在自发组织表演。为了进一步丰富辖区村民精神文明,三合村自乐班在村委会文化活动广场,自编自演了抗疫节目“大国抗疫(眉户)”,通过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号召大家共筑防疫安全屏障。

  走在三合村北组和东组,到处能看到村民洋溢着笑容。“以前每逢下雨,路上都有很多积水,出行很困难,自从路修好了,再也不担心了”三合村北组村民张宏川说到。

  三合村“化被动为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人居环境整治需要全民参与,通过制作横幅、印发倡议书、大喇叭等形式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家家户户齐动手,自觉收拾房前屋后,打造干净整洁三合村。

  据了解,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村修复破损道路3000平方米,美化墙体2000平方米,绿化2000平方米,着力打造了“村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蝶变”新三合。(张欢欢常奇)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