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临潼区石榴种植户王勋昌斩获“大国农匠”技能大赛佳绩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19 18:41 阅读量: 字号:

  

       9月14日,“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种植能手)在山东省乐陵市落幕。经过专家遴选、网络投票、现场答题、专家提问等多个环节,临潼区石榴红生态科技园总经理王勋昌凭借陕西酵素石榴种植“绝活”从全国各地的10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大国农匠”技能大赛第十七名。

  10多年来,王勋昌依托临潼石榴独天独厚的发展资源优势,创新石榴产业种植技术、建立石榴红专家大院专业技术服务团队。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科技局专家多次到示范园区、果农园区开展田间课堂,为广大果农讲解种植、病虫害防治、嫁接等新技术。

  为了推动临潼石榴产业高质量发展,王勋昌倡导自然农耕闭环产业链发展,坚持残次果不出园,利用环保酵素菌肥施肥,作物管理生产中将酵素菌生物技术与石榴废弃物处理结合起来,生产出的石榴酵素菌肥不但变废为宝,提高了石榴产品的附加值,还有效减少了把这些副产品当作垃圾处理的经济负担和环境污染,降低化肥使用量,降解农药残留,减少化肥对环境的污染, 净化产区生态环境,提高农产品品质与口感,在兼顾农业生产种植的同时,有效的保护自然资源的生态平衡,为实现环境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一条经济有效且环保的新途径。

  近年来,临潼区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抓手,突出区域化引领,聚焦品牌、产业、人才培育,着力打造临潼石榴的“金字招牌”,一批像王勋昌一样“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领头雁”“土专家”“田秀才”联农、带农、利农,临潼石榴产业与人才建设已实现“比翼齐飞”。

  据悉,“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是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要活动之一。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此类大赛,旨在遴选推介一批技术精湛、效益显著、示范效应强的种植能手,带动广大农民走技能丰收、技能致富之路,为稳粮保供和种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