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蓝田县孟村镇:“阳光玫瑰”成熟上市 果农种出甜蜜生活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05 23:44 阅读量: 字号:

  走进西安蓝田县孟村镇胡波家庭农场,只见一串串“阳光玫瑰”葡萄沉甸甸地挂满枝头,水润饱满,宛如晶莹剔透的“绿宝石”。果农正提着剪刀和篮子,穿梭于葡萄架下采摘葡萄,脸上挂满幸福的喜悦,开启了甜蜜丰收季。初秋,正是享受丰收的好时节,沐浴着清晨的阳光,在蓝田县胡波家庭农场的葡萄园里,阵阵果香扑鼻而来,一颗颗葡萄透亮圆润,散发出沁人的清香,勾勒出了一幅迷人的丰收画卷。

  农场的负责人胡波正带着工人忙着采摘、分拣、装盒,他们将新鲜葡萄采摘后,分拣人员正将一串串绿宝石般的阳光玫瑰分拣包装、装箱。成熟的“阳光玫瑰”果粒呈现出清亮的绿色,晶莹好看,糖度高、口感好,果粒非常饱满,味道甜美还夹杂着玫瑰的香气,被称为果中“新贵”,深受消费者喜爱。摘一颗放进嘴里,牙齿轻咬,瞬间果汁四溢,当淡淡玫瑰幽香盈润于唇齿之间,全身心被幸福和满足包围。

  胡波1995年退役后,怀揣梦想,返乡创业,创办了蓝田县胡波家庭农场,2018年引进阳光玫瑰葡萄,在他不断地学习、总结葡萄种植技术经验以及专家和农广校老师的指导下,栽培出高品质的阳光玫瑰葡萄,在2020年西安市葡萄评优大赛中获得“金奖”, 也被评为西安市农村科技示范户。

  农场负责人胡波介绍道,农场2018年引进种植阳光玫瑰葡萄、栽植面积12亩,目前挂果有7亩。阳光玫瑰葡萄最大的优点就是香脆甜,口感极佳,脆而多汁,果香味浓郁,玫瑰香中混合着淡淡的桂花香味,甜度高,糖度可以达到20%到28%,果皮很薄,没有涩味感,可以直接带皮食用,深受人们的喜爱。为保障、提高咱葡萄的口感和品质,农场使用大量农家肥提高农场土壤有机质含量和通过控产控量、控制亩产量2500-2600斤,按每斤40元的价格计算、年收入达50万元。每年的成熟季,西安的新老客户通过电话、微信提前预订,农场现场采摘、装箱、通过快递,和农场配备车辆统一配送,保证客户当天就品尝到新鲜的葡萄送到手中。

  日前“阳光玫瑰”葡萄上市销路好,不仅让胡波鼓起了“钱袋子”,同时也解决了一些就业问题,从采摘、分拣、包装、运输,每一环节都需要工人进行操作,也给周边村民提供了就近务工的机会,年用工量30余人,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赚钱,同时,也通过农场的发展,带动周边村民共同致富,为乡村振兴助力加油。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