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新鲜速达“户县葡萄”插上物流翅膀,保供全国市民果篮子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18 00:18 阅读量: 字号:

  近日,“户县葡萄”陆续上市,鄠邑区商贸物流协会提前布局,形成合力,以优质的服务和最快的速度,让全国的群众都可以品尝到新鲜的“户县葡萄”。

  葡萄作为生鲜农副产品,对包装和运输要求高。8月16日,在鄠邑区玉蝉街道龙家寨村的锦洋生态葡萄种植园内,工作人员正在对葡萄进行选品、修剪、包装,随后这些葡萄将通过物流渠道发往全国各地。记者现场了解到,物流公司今年结合往年的经验,对葡萄的运输包装不断改进创新,采用充气袋将葡萄锁住后真空处理,连同冰袋放入底层铺设吸水纸的泡沫保温箱内,这样既可以防震,也能最大限度保证运输过程葡萄的鲜度。同时,每一串从葡萄运输服务中心发出去的葡萄都会贴上独有保单号,保障果农和消费者的最大权益。

  “我们这一共有156亩地,今年产量预计达到50余万斤,其中70%的订单已预订给盒马平台和深圳百果园。”锦洋生态葡萄种植园负责人张党会告诉记者:“最近刚开园,平均每天散件快递能达到200件左右。预计在销售的高峰时期,通过物流快件平均每天能走大约1000件到2000件,今年整体对运输方面感觉还是很满意。”

  便捷、系统的物流服务是“户县葡萄”走向全国各地的有力“助推器”。为了推动鄠邑区葡萄产业实现种植、电商、物流等资源整合共享,去年以来,鄠邑区商贸物流协会设立了葡萄运输服务大厅,大厅内设有邮政、顺丰、京东、整车冷链、航空、高铁等葡萄运输服务窗口,根据不同批量需求为果农和消费者提供便捷服务。

  “今年,我们在全区设置了50多个村级服务点,和城区的葡萄运输服务中心相互联动,无论是散件、大批量,还是整车冷链,都能最大限度的满足个人和果农对葡萄运输的不同需求,做到一站式服务。” 鄠邑区商贸物流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李辉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户县葡萄”运输服务基本覆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其中北京、广州、天津等城市核心区,可实现24小时内送达;海南、兰州等城市48小时内送达,其他地区也可实现72小时内送达至消费者手中。

  速度有了保证,质量就有了保障。便捷、优质的物流服务让“户县葡萄”走出鄠邑也能保证“原汁原味”。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