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喜迎二十大 救助暖民心——碑林区民政局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17 14:41 阅读量: 字号:

  为推动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兜住兜准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连日来,碑林区民政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救助暖民心”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

  “朱叔,最近身体情况如何,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南院门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了困难群众朱先生家。

  

  朱先生肢体残疾一级,双脚不能直立行走,行动需要撑拐杖或坐轮椅,无法独立实现日常生活活动,每月依靠低保金维持生活。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询问朱先生近期的生活和健康情况,了解其现阶段的困难和需求,并为朱先生送上绿豆、白糖、毛巾、香皂等慰问物资,鼓励朱先生树立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

  在仁厚社区困难群众李女士家中,社区工作人员为其送上慰问品,同时叮嘱其高温天气要注意身体,尽可能减少外出活动,有困难及时和社区联系。

  工作人员的亲切关怀问候和实用的慰问品让辖区困难群众家庭感动不已,纷纷表示,“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乐观生活,逐步改善生活状况,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幸福。”

  “喜迎二十大 救助暖民心”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不仅给予了困难群众物质上的帮助,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舞,将党的关怀真正送到困难群众身边,让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