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阎良区:坚持“一城两带”的空间布局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航空新城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09 11:34 阅读量: 字号:

  今年,阎良区聚焦市委“六个打造”奋斗目标,把握“区政合一”的大好机遇,握紧“接力棒”,跑出加速度,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航空新城。

  在“产业阎良”国家军民航空产业带上,阎良区正在聚集一批优质高效的航空相关产业,在延链、补链、强链上铆足干劲,以高质量项目支撑世界一流航空新城高质量发展。阎良区智汇航空专注于航空精密零部件的研发制造,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航空配套企业,拥有7项核心发明专利,曲面复杂结构加工技术指标位列航空工业供应商第一名。该项目占地40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主要有飞机舱门、飞机大梁、发动机盘件3条自动化生产线。预计年产值6亿元,纳税5000万元,带动就业300人。

  阎良区智慧航空副总经理张伟:一期、二期同步推进预计产值达到3个亿。

  目前,阎良区(航空基地)市级重点建设项目41个,总投资413.4亿元。截至6月底,完成年度投资72.8%,居全市前列;新项目全部开工,开工率100%。下半年,围绕航空航天产业,启动建设项目17个,市级重点项目总数58个,总投资723.4亿元,年度投资135.3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16个,涵盖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支柱产业。上半年,阎良区(航空基地)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0.1%,在区县及开发区中排名第一位。

  阎良区发改委主任孟卫:阎良区(航空基地)全面推动20个产业园区建设,突出制造空间,到2023年底,启用200平方米物理空间,全力打造“三生融合”产业社区。招商与建设同步推进,瞄准300家目标企业扣门招商,已签订产业面积40万平方米。

  记者 王京报道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