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新城区唐韵社区:爱心来敲门 让网格更有温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09 11:34 阅读量: 字号:

  新城区唐韵社区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依靠社区防控网格化、指挥调度信息化、服务管理属地化、党员报到全员化和巡查督导常态化管理模式,将社区“爱心来敲门”项目做实做细,为社区居民提供精细化服务。

  以后查的时候,除了查空腹,还要查餐后两小时血糖,从吃第一口饭算时间,然后吃完饭以后,两小时把血糖一查。

  在新城区唐韵社区4号楼,华清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为田女士量完血压后,再三叮嘱她按时按量吃药。在孙女士家中,社区内一家理发店的工作人员也在为老两口义务剪发。社区工作人员说,他们定时会组织辖区医院、理发店等单位为老人提供服务。

  社区居民田女士:哪又有什么疾病,又不好去,他们上门来以后,给咱们把事情都办了。

  社区居民孙女士:帮助大了,一个是生活方面,一个是身体方面,都比较精心,社区都安排了,群众很感动。

  依托“一核五化”管理模式,唐韵社区将社区“爱心来敲门”项目做实做细,为辖区更多的居民提供精细化服务,只要居民有实际需求,社区就会想办法帮助解决问题。

  新城区胡家庙街道唐韵社区书记车云:四上门就是义诊,义剪,还有家政,家政这块就是新城区有一个家政服务,我们把这些独居,空巢老人就报上去,然后上边就有家政员每个月来一次,还有一个上门就是我们和物业的探望服务。

  唐韵社区有一万多人口,今年来,“爱心来敲门”项目已经服务院落居民上百人次,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探索将疫情防控“一核五化”管理模式创新应用于社区治理的多个方面,发挥网格体系作用,服务更多有需求的居民。

  新城区胡家庙街道唐韵社区书记车云:让老年人能感受到政府带来的温暖,让老年人晚年生活更幸福,他的需求能得到最基层社区的响应。

  记者董猛报道。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