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巧手栽花享生活 花样晚年乐趣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08 17:01 阅读量: 字号:

  为锻炼老年人的动手能力,提升老年人的审美品位,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辖区老人乐享晚年,近日,碑林区公益创投项目“情暖夕阳红助老帮扶传递爱”在3538社区开展。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养花对老年人来说,既是一种锻炼身体、延年益寿的体力活动,又是一种学习科学知识、提高艺术素养的文化活动。

  本期“情暖夕阳红助老帮扶传递爱”项目便围绕花卉种植展开。各式各样的花卉植物整齐地摆在桌面上,活动伊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老人们观察花卉,互相分享自己的养花心得,现场气氛迅速活跃起来。

  随后,园艺老师向老人们介绍了几种家庭花卉的常见品种,并对花草如何种植、养护、扦插、花草习性、温度要求等方面进行系统的讲解。

  互动环节,老人针对自己在花卉种植中遇到的问题提出疑问,园艺老师对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最后,工作人员给每位老人分发花盆、花土和肥料,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人们自己动手移栽了多肉,体会侍弄花草的乐趣。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