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我与婚俗改革”征文活动颁奖了 快来看是哪些作品捧回大奖!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05 14:44 阅读量: 字号:

  8月4日在东关社区,碑林区民政局举行“我与婚俗改革”征文颁奖典礼。

  为确保本次征文比赛评选过程公开、公平、公正,作品投稿截止后,区民政局组织专业评审团,根据作品的审题立意、内容、结构、文采、创意等多个方面进行等级评定。

  最终评选结果如下:《我的婚姻我做主》获得一等奖,《我的父亲母亲》《永结同心锁 不惧搬拦捶》获得二等奖,《一场令我难忘的婚礼》《以爱为名 为爱减负》《与低俗闹婚的斗争》获得三等奖。

  “我与婚俗改革”主题征文活动是碑林区进一步推动婚俗改革试点工作的一次重要探索,有利于居民群众牢固树立文明、节俭、高尚的婚俗意识,积极行动起来,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新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近年来,碑林区坚持政府主导、民政主推、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群众响应“五位一体”,把共建婚姻之美、担当婚姻之责、践行婚姻之义,作为推进城市高品质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建设了区级情感驿站、婚姻家庭辅导室,设置了远程调解平台,多元化开展婚姻家庭辅导;在全区推广《婚俗礼仪公约》、印发《倡导文明婚俗弘扬时代新风—碑林区婚俗改革倡议书》;开展“金婚庆典”“好家风模范家庭”等创建活动,多措并举提升婚姻家庭和谐指数,为保障妇女合法权益、降低离婚率、构建和谐婚姻家庭关系创造了有利条件。

  碑林民政将进一步深化婚俗改革试点工作,弘扬良好家风家教,倡导文明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促进家庭及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打造婚俗改革碑林样板,持续推进碑林婚俗改革出新出彩、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婚俗改革提供碑林经验、碑林方案。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