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阎良区: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揭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02 16:12 阅读量: 字号:

  7月29日,阎良区举行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揭牌仪式,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司法局、区信访局等18个部门和7个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揭牌仪式上,宣读了《阎良区“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平台建设实施方案(试行)》,明确了成立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的目的意义、工作任务、人员分工及工作职责,并现场向7个街道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授牌。

  阎良区各部门、各街道将完整准确的理解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成立的意义和目的,从群众需求出发,减少矛盾纠纷调处化解过程中群众多跑冤枉路的问题;同时积极主动发挥好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作用,通过联席、会商等制度,及时研判矛盾纠纷发展方向,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形成化解合力,促使矛盾纠纷在辖区内化解;强化督查合力推进确保区、街两级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顺畅运行,用好平台,内联外通,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据了解,阎良区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致力于打造社会治理领域综合性服务平台,按照“全区域覆盖、全天候运行、全功能集成、全链条解决”原则,成为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为民办事的窗口,实现“多中心”变“一中心”,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化解矛盾、“一扇门”为民解忧、“一揽子”调处矛盾、“全链条”解决矛盾的优质服务,实现群众遇到矛盾纠纷有地“找说法”“最多跑一地”的目标。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