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阎良区凤凰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着力创建绿色大厅让群众更满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7-06 14:55 阅读量: 字号:

  今年以来,阎良区凤凰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以“审批再提速、服务再升级、改革再创新”为目标,聚焦极简快办,强化服务水平,有效提升街道、社区(村)两级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创建水平,“办件率”“好差评”及群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实现“零”投诉目标,打造凤凰绿色审批新模式。

  做优15分钟政务圈 “圈”出群众幸福感

  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秉承“6S”服务理念,充分发挥雷锋志愿岗作用,实行“导引式”工作法。该中心在原有退役军人、高龄、民政、综合窗口的基础上,今年新增医保专窗,落实“一站式”报销问题,解决了辖区群众和干部职工报销少跑腿的问题。同时中心将高龄补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准生证等业务整合梳理为“好办”“快办”“秒办”高频事项,实现简单事项快办,高频事项秒办,复杂事项好办,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做强公共服务 增强群众获得感

  凤凰路街道在推进提升街道及社区(村)便民服务机构标准化服务和建设上下功夫。今年凤凰街社区打造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站点标杆,从硬件设施建设、服务事项进驻、综合窗口受理和“好差评”等方面着手,打造硬件设施更好、进驻事项更多、服务更优、办事更快的基层服务站点。街道投入资金对便民大厅进行了提升完善,设置读书休憩驿站,购置各类图书和多种绿植,营造“绿色书香”便民大厅氛围。

  做好帮代办队伍建设 打通服务群众零距离

  该中心以“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为契机,对两级帮代队伍进行了专业化系统化培训,规范行业服务标准,优化帮代办服务流程,理清帮代办各类事项,明确职责任务,主动靠前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智慧、高效的服务帮代办服务。截至目前,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群众帮办代办事项605件,真正搭建起群众要求有处询、有人办、有人帮、有回访的为民服务优质平台。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