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经开交警深入区内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夏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西安经开区 时间:2022-07-06 11:36 阅读量: 字号:

  为全力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区内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责任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28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经开大队以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抓手,以六月“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走进区内陕西瑞星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为主题的夏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根据区内运输企业车辆实际,通过讲解区内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向驾驶人讲解安全带使用常识及应对车辆侧翻、爆胎、自燃等风险的处置措施,分析了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向驾驶人细致讲解了不礼让行人、分心驾驶等交通陋习的危害及车辆盲区等注意事项,要求驾驶人时刻绷紧安全弦,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决消除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运输车辆驾驶人的安全红线意识,文明行车,安全行车,做道路平安畅通的维护者。

  活动要求驾驶人在出车之前,密切注意天气情况以及路况变化,确保在炎热的天气情况下,提前做好车辆轮胎、灭火器等设备的检查工作,根据实时路况调整和控制好车速,谨防事故的发生,从而使驾驶人员进一步养成“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最后,要求运输公司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实时排查整改本单位车辆安全隐患,并对驾驶人实行常态化监管,时刻关注驾驶证违法记分情况、督促满分驾驶人及时参加安全警示教育学习,及时消除隐患,全力做好企业车辆动态监管。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