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传承好家训 建设好家风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24 15:05 阅读量: 字号:

  婚姻家庭和谐事关民生幸福和社会稳定。西安市碑林区被确定为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区以来,区民政局以婚俗改革试点为契机,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弘扬简约适度、现代文明的婚俗新风,培育“家庭圆满促和谐”的婚姻家庭文化。为进一步扩大碑林区婚俗改革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区民政局开通【碑林婚俗改革之音】专栏,倡导文明婚俗,弘扬优秀家风。

  为进一步推进婚俗改革试点工作,传承发展优秀婚姻家庭文化,形成良好社会风尚,6月23日,区民政局在菊花园社区开展“传承好家训 建设好家风”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晶老师,从文明婚俗理念、优良家风美德、幸福婚姻经营技巧等方面,倡导婚事新办、文明节俭、抵制陋俗等文明婚俗理念;深入剖析传承优良家风、建设和谐家庭的重要性;引导居民常怀感恩之心、学会换位思考,共建幸福“小家”,共筑和谐“大家”。

  活动还穿插了知识问答环节,居民与老师积极互动,争相回答婚俗文化、优良家风、沟通技巧等问题,现场氛围浓厚。

  此次活动加强了群众对文明婚俗新风尚的了解,传递了健康的婚姻价值观,促进了家庭关系和谐发展,让更多的居民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邻居,争做文明新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