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树立安全意识 提高自救能力--西安市经开七中开展夏季预防学生溺水演练活动

来源:西安经开区 时间:2022-05-26 16:01 阅读量: 字号:

  随着天气的逐渐炎热,溺水事故也进入了易发期和高发期。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预防溺水事故和意外情况的发生,提高学生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自护自救的能力,5月25日上午大课间,西安市经开七中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共分为三部分:首先,由政教处曹永兵主任讲解在河边玩耍的注意事项,溺水的危害以及发生溺水该如何自救的相关安全知识。其次,学校医务室校医结合实际情况创设情境进行求救、互救的防溺水实践演练。

  通过演练,学生们明白了不能在没有成人陪同的情况下擅自在河边玩耍或者游泳。一旦发现有人溺水,学生不能贸然下水施救,应立刻拨打119、120、110求救电话或者大声向当地成年人呼救。最后,校医生为孩子们讲解游泳安全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了溺水施救、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

  此次防溺水演练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让孩子们掌握了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树立了良好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同时也让孩子们懂得了珍爱生命的意义,从而减少、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