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阎良区新兴街道积极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7 12:16 阅读量: 字号:

  为认真吸取长沙“4.29”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确保辖区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坚决防范各类房屋建筑事故,近日来,阎良区新兴街道以最快速度、最严举措落实积极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积极响应,迅速部署。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制定《新兴街道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包村科室和各村书记主任为成员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开展地毯式排查、全覆盖登记,做到不漏一户一房。

  走村入户,集中排查。按照包村工作机制,逐村、逐组、逐户开展拉网式排查,实行排查工作日报制,印制《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十三条》宣传页由街村干部发放到每户群众手中。深入辖区各类房屋建筑,按照“一户一清单”的要求,建立整治台账,确定整治措施和时间节点。

  截止目前,辖区自建房3476户已全部完成排查,经研判有42户存在安全隐患,其中无人居住14户(已悬挂警示标识),强制搬至安全住房2户,剩余26户存在轻微隐患,将根据鉴定结果具体落实相应措施。

  下一步,新兴街道将继续加强常态化排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消除辖区房屋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