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碑林民政“四抓四到位”扎实推进疫苗接种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7 11:58 阅读量: 字号:

  为推动全区7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安全、稳妥、有序开展,碑林区民政局采取“四抓四到位”工作法,深入社区,持续发力,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织密健康安全防护网。

  抓力度 组织行动到位

  区民政局把70岁以上老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且紧迫的任务,专题研究、专门部署、专注推进,多次召开疫苗接种工作专题会议。建立“一日一排查、一日一汇报”工作机制,领导班子带头坚持奋战,持续发力,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合力推进,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形成戮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抓效率 精准摸排到位

  碑林民政聚焦疫苗接种攻坚战,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原则,整合各科室、志愿者、社会组织等多支队伍力量,开展“敲门行动”,逐户逐人上门摸排;对照未接种人员台账,再摸排、再分类、再研判,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应接未接人员再核实、再宣传、再动员,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

  抓宣传 防护意识到位

  碑林民政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移动广播、社区宣传等“线上+线下”形式,全方位,广覆盖地进行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普及疫苗接种的科学性、必要性、安全性,提高居民群众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出“疫苗接种、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实现广大群众从“要我接”向“我要接”的意识转变,切实提高辖区的疫苗接种率。

  抓细节 暖心服务到位

  为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做好年迈体弱、腿脚不便等出行困难的老人疫苗接种工作,碑林民政立足实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再鼓干劲、再添措施,以“啃硬骨头”“打硬仗”的精神,组织安排专车来回接送,减少老年人往返路程,对老人进行接种前医疗健康检查,同时全程陪同,实现疫苗接种服务保障“一条龙”。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