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曲江四小新建项目将于今年6月底正式交付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3 15:43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韩涛)“宽敞明亮的教室,活泼灵动的风貌”,作为曲江新区52个重点项目之一的曲江第四小学项目,目前建设的进度如何?环境有哪些亮点和提升?

  曲江第四小学扩建项目位于学校操场南端,地上5层,地下1层,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学校的使用需求,丰富教学功能。工作人员说,“新教学楼延续了四小的整体风格和标准,但同时也有很多提升和变化。”

  在学习体验方面,专业的黑板灯设置在与孩子们视线方向平行的位置,相对均匀地布置线形光,防止后排学生因眩光看不清黑板。在人流较多的区域,设置有大面积宽频吸声构造进行吸声降噪,让学习环境更加安静舒适。

  在建筑风格方面,延续了原校园的建筑风貌,以浅灰色铝单板为主,红色质感真石漆作为点缀,窗间的红色装饰大小不一,间距不等,整体风格大方活泼且灵动有趣,呈现出别样韵律变化。

  施工材料方面,学生们常接触的走廊墙群部位采用木饰面,木饰面以上部分采用环保无极涂料,相对普通涂料层,不仅更耐划、耐污染,同时更环保健康。室内的吊顶天花板,也选用了更轻巧的金属镂空吊板,教室窗户的金刚网纱窗,相比普通纱窗也更加坚固耐用。

  安全设计方面,不仅所有水电管线选材都力求安全性,同时在小细节上也更用心。所有开关都移到了更高处,紫外线消毒灯的开关集中于中控室内,避免学生误触。所有窗户上都会加上限位器,限制开窗幅度,避免发生危险。

  说起曲江四小扩建项目,其隔震技术不得不提。作为2021年9月1日实施新的隔震规范后曲江新区首个落地项目,该项目对本地区后续同类项目都有一定的参考和指导意义。

  “隔震装置可以避免或减弱地震能量向上部结构的传输,地震时建筑物只发生较轻微运动和变形,从而保障建筑物安全。”施工人员表示,目前整栋建筑共设置有35处橡胶隔震支座,可以有效降低地震带来的破坏。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根据计划,曲江四小新建项目将于今年6月底正式交付,“使用前,会聘请专业机构对教学楼室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测治理,确保达到安全使用要求,最大程度地保障孩子们的健康和安全。”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