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党建领航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22 15:57 阅读量: 字号:

  自西安疫情发生以来,周至县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以党建工作统揽全局,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强化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周至县制定并落实《周至县新冠肺炎疫情农村、社区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周至县农村、社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的通知》,成立由12部门组成的“一办七组”,明确任务、强化职责、落实到人,确保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运转顺畅。

  

  在农村、社区、隔离酒店分领域成立临时党组织345个,省市县下沉干部、镇包村干部、志愿者等3021名党员干部,聚焦人文关怀,着力服务保障,积极协助村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周至县厚畛子镇彭通同志,就主动请缨要求承担隔离专班任务,目前任楼观印象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书记、专班班长,与13名党员签订承诺书,对隔离人员实施“一对一”人文关怀。

  织密各级网格

  在农村,周至县全面实施“党建引领·整合资源·织密网格·抗击疫情”网格制,大力推行“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工作模式,采取一名镇党委委员联系包抓1个支部,一名村支部委员联系包抓10个党员中心户,一名党员中心户、村民代表、脱贫攻坚网格员、社会治理网格员,联系包抓不超过30户的群众,确保网格全覆盖、无遗漏。据了解,周至县现有8128个大中小网格,10356名网格长,打通了服务群众生活、医疗保障、困难群众救助的最后一公里。

  针对179个小区,周至县采取“一区一五人小组”的模式,由包抓单位、社区民警、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小区管理人员组成“五人小组”,织密小区网格,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县895名各行业干部,全身心投入管控工作,让辖区居民安心、舒心,无后顾之忧。

  

  加强防控力量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促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周至县统筹安排省市县1577名干部下沉村(社区),其中725名干部到农村、852名干部到社区(小区),锻造出一支铁军队伍,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力量,切实做到“只帮忙不添乱”。下沉干部在村(社区)积极开展“敲门行动”,扎实做好核酸采样、人员摸排、生活保障、医疗救治、特殊群体帮扶等工作,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聚力“两个作用”

  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周至县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任务的艰巨性,以“疫情防控‘七带头’,我是党员我先行”为指引,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据了解,周至县相继涌现出各级党组织先进典型事迹236个,涌现出党员干部先进典型事迹72个,涌现出“驻村不忘教书志,抗疫牢记育人心”等15个驻村干部先进典型事例。全县党员干部正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责任担当助力周至县疫情防控工作。

  

  竭力服务群众

  结合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形势,周至县印发《周至县关于做好因疫情滞留人员有序离县工作的通知》《滞留我县外地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为滞留周至117人提供食物、现金、棉衣(被)等,充分发挥出滞留人员专班作用。

  周至县还创新工作方式,利用“e救助”掌上救助平台,打破地域限制,采取简化手续、专人微信转账等方式,全力做好特殊困难群体和滞留人员服务保障。现累计受理“e救助”505条并全部办结,发放临时救助金125.16万元,惠及1389名困难群众。向全县困难群众发放价值40.5万元的“新年大礼包”2026份,为557名外来务工人员发放价值11.39万元的米面油、蔬菜大肉等生活物资。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