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下沉一线、冲在一线 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曲江新区 时间:2022-01-22 12:39 阅读量: 字号: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身体力行”

  在曲江万科东方传奇小区数十名来自省级、市级各单位的干部闻令而动迅速集合出一支战“疫”突击队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下沉一线、冲在一线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捍卫群众安全的“坚守者”

  为抢抓防控的有效时间,由社区、小区、下沉干部组成的战“疫”突击队,不分昼夜连续作战,摸排小区6000多居民的信息、布置核酸检测点位、调试设备、全程参与核酸采样。此外,突击队成员还负责小区的安全管控工作。在小区的东、西两个大门,突击队成员执行24小时常态化值守,确保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扎实为“无疫小区”构筑起安全稳固的“防火墙”。

  

  在全面封闭管理期间,突击队成员还主动发挥“宣传员”作用,在做好防控的同时更关注居民群众情绪变化,注重做好思想工作,通过耐心劝导、说明情况等方式,将疫情期间的政策要求宣传、解释到位,让住户理解不出门的必要性,将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真诚服务群众的“暖心人”

  突击队在着力解决小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方面,也是想尽办法,持续优化措施。为避免居民采购聚集,他们通过点对点配送,按楼栋分拣、组织居民分拨采购,严控售卖各个环节等举措,及时为群众解决了物资保障问题,让大家安心居家。

  为丰富采购种类,突击队主动联系了人人乐、永辉超市、西安饭庄等品牌供货商,通过定点定时售卖、搭配曲江爱心大篷车、抗疫便利店等渠道,确保了生活物资供应品类丰富、价格公道。

  

  2022年的元旦是令所有战“疫”突击队成员难忘的一个“跨年夜”。全员核酸检测刚结束,大伙还顾不上吃口饭,工作群里又收到为居民配备蔬菜的紧急任务,但没有一个人有一句怨言。在省工信厅下沉干部郭依帛的动员下,大家立即组织起卸货分拣队、楼栋配送队,马不停蹄开始分批次为居民配送物资,直到凌晨3点才完成最后一批蔬菜的配送。“感谢你们送来的温暖,这是我们收到的最好新年礼物……”一句句真诚的感谢让突击队成员很是感动与欣慰。

  筑牢党群关系的“连心桥”

  战“疫”岁月里,众多突击队成员把奉献和关爱送到小区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两位独居老人没有智能手机不能网购生活物资,他们第一时间将生活物资、药品等送至老人家中,并建立“点对点”服务通道,做好特殊人群的生活服务。有居民封闭期间情绪烦躁,突击队成员耐心沟通疏导居民情绪,化解各类矛盾,获得积极点赞。 居民们在冬至送来热腾腾的饺子,风雪天送来暖宝宝、热水袋,让下沉一线的突击队成员倍感温暖。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无论是下沉干部还是志愿者都携手并肩、心手相连,坚持不懈顽强抗争,邻里之间和睦相处气氛融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氛围愈发浓烈。相信大家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实际行动,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