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无人车上岗!打通社区配送的“最后一米”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1-20 12:07 阅读量: 字号:

  “2号楼和3号楼有新订单了。”1月17日下午,西安航天基地一家便利店里,老板郭师傅和店员熟练地把货品分拣打包好,放进贴着“守护西安 抗疫有我”标识的白色小车。

  便利店店员正将货品放进无人车

  关好柜门后,白色小车便沿着设定轨道缓缓驶向附近的凤鸣小区。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早已等候在指定位置,他们打开写有楼栋号的柜门取出货物,关上柜门后,小车又自动驶向下一站……这种科技感十足的配送方式,既提高了效率,又实现了全程无接触精准配送。

  而这辆憨态可掬的白色小车便是航天基地辖区企业——新石器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西安)有限公司运营的新石器无人车。为了减轻封控管理小区物资保障压力,1月10日,在航天基地与该公司的密切配合下,新石器无人车在航天基地正式上岗,打通了便利店到社区配送的“最后一米”。

  将货品放进无人车

  据了解,该无人车基于L4级无人驾驶技术,配备了模块化车身系统、动力系统、整车控制系统、智能防碰撞主动安全系统、智能灯光系统等,不仅可以自动识别红绿灯,还支持晴天、雾霾、中雨、夜间等状况行车。同时,弹夹式智能换电系统还可以实现不借助任何工具30秒内完成换电,使车辆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运营。

  新石器无人车正在送货中

  “之前我们都是用板车运到小区楼下,有了无人车后,节约了很多人力成本,大家只要在店里分拣货物就好了,也能避免和其他人接触。”甜蜜的便利店老板郭师傅说,“现在我们除了离得最近的1号楼,2号楼和3号楼的东西全都是无人车配送,一天大概能送50单左右。”

  新石器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方便运送生活物资,他们还对无人车的柜体进行了改造,将之前的双层托盘改为单层,扩大了货品存放的空间。目前,已有2辆新石器无人车在航天基地投入使用,除凤鸣小区外,另一辆新石器无人车在英郡年华国际社区运行,负责为小区居民配送桶装水。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