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天基地市民制作原创歌曲 为战“疫”加油打气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1-20 12:02 阅读量: 字号:

  “加油,我的大西安~我们要一起克服困难,距离多远我都要为你呐喊……”伴随着欢快的节奏和鼓点,一首《加油,大西安!》是家住西安航天基地的颜群力给一线工作者的最美赞歌。

  半个月前,疫情防控形势趋紧,看到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颜群力决定用自己热爱的音乐做点什么。作词、作曲……半个小时的创作一气呵成,并和学生一起演唱这首歌。“加油!我的大西安~加油!你是大长安~”音乐的高潮部分穿插了陕西方言,用地道的语言特色,拉近了与听众的距离。

  颜群力是西安翻译学院的团委老师,本是英语专业的他,一直热爱并坚持音乐创作的道路。曾在2020年,他就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创作了歌曲《2020年 春》。不同的是,《2020年 春》充满了温暖的鼓励,《加油,大西安!》则充满了坚定的信心。

  “创作这首歌,我希望换一种角度,换一种心情,用欢快的节奏,为抗击疫情而努力的普罗大众加油打气,让大家开心一些。”颜群力说。

  歌词如下:

  在家你是不是有点无聊

  不是看书追剧就是玩游戏

  打扫打扫房间 锻炼一下身体

  或者唱首歌来表达自己

  在宿舍你是不是有些着急

  谁都有想要回家的心情

  我们都要相信疫情终会过去

  只要我们努力携手一心

  为一线的“大白”加油打气

  给志愿者们最美的赞礼

  就让全世界都听一听

  来自我们心底 最真的鼓励

  加油 我的大西安

  我们要一起克服困难

  距离多远我都要为你呐喊

  齐心协力把病毒打败

  加油 你是大长安

  挫折只是短暂的挑战

  不管多难我也要为你呐喊

  大声说出对你的爱

  不能聚会我可以和你视频

  不能逛街其实也没有关系

  在家我一样可以看电影

  只是也许大概可能会胖那么几斤

  为一线的“大白”加油打气

  给志愿者们最美的赞礼

  就让全世界都听一听

  来自我们心底 最真的鼓励

  加油 我的大西安

  我们要一起克服困难

  距离多远我都要为你呐喊

  齐心协力把病毒打败

  加油 你是大长安

  挫折只是短暂的挑战

  不管多难我也要为你呐喊

  大声说出对你的爱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