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空基地“应急小分队” 保障孕妇顺利分娩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18 17:51 阅读量: 字号:

  “我爱人顺利生产、母子平安,衷心感谢基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所有防疫人员,想社区群众之所想,顾社区群众之所急!”1月17日下午,西安航空基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写信的人是西安航空基地居民董毅。沉浸在初为人父喜悦当中的他,以这样的方式向西安航空基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之情。

  董毅家住在西安航空基地辖区华宇理想国小区,妻子党晓宁已怀孕足月,随时可能生产。疫情之前,孕妇已在西北妇女儿童医院曲江院区建了孕妇档案;由于家人都在咸阳市,也预定好了咸阳当地的月子中心,打算生产后返回咸阳坐月子。但是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一家人原本的安排,孕妇产检、临盆生产、产后照顾……一系列问题都让董毅和党晓宁犯了难。

  为了做好疫情期间特殊人群的各类需求,12月26日,西安航空基地针对需要就医的人群进行了全面摸底,并建立了专门台账,由楼长、单元长点对点服务。董毅和党晓宁所在的楼栋单元,由工作人员郭康包抓。知道了包抓的单元有一名孕妇,这些天来,郭康一直关注着党晓宁的状态,每天问候关心情况。1月7日是党晓宁孕检的日子,郭康早已联系好了西安航空基地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点对点将孕妇送至就近医院产检。

  在产检中,医生发现孕妇羊水过少,建议孕妇尽快住院保胎,并实施剖腹产。“您不要心急,我们来协调!”郭康知道情况后,一边耐心安抚孕妇情绪,一边向基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情况。经过与多家医院沟通联系,并在征得孕妇及亲属同意后,当天,西安航空基地“应急小分队”就将党晓宁就近送至医院住院保胎。

  “您妻子情况怎么样?胎儿情况怎么样?”在繁忙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王语睿和郭康心中始终牵挂着。在孕妇住院保胎期间,“应急小分队”收集了周边的月子中心联系方式,供孕妇家人就近选择,同时制定了全套的“绿色通道”预案,为孕妇生产做好转运准备。随着生产日期到来,1月13日,西安航空基地“应急小分队”按期将党晓宁和家人送至孕妇建档的西北妇女儿童医院曲江院区。14日上午9时,王语睿和郭康收到了董毅发来的喜讯和孩子的照片:“生了!五斤七两,母子平安!”

  结束生产住院后,1月17日下午,党晓宁一家乘坐西安航空基地“应急小分队”保障车,平安回到西安航空基地辖区的一家月子中心。“看到孕妇和孩子一切平安,我们就放心了!”在月子中心门口,西安航空基地“应急小分队”向孕妇一家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党晓宁将感谢信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动情地说:“谢谢!谢谢你们!”

  “为保障居民疫情期间就医,西安航空基地调度专门人员和专用车辆,与楼长、单元长联动,服务孕妇、慢性病、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需求。”据王语睿介绍,每个单元长精准掌握着居民的身体情况,每天问询问候;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闻令而动,及时解决群众需求。截止目前,已快速处置帮助购买特殊药品、运送病人就医等应急事件83个。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