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阎良区:“专班推进+片区管理+跑腿代办” 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15 14:42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开机运转的数控机床,忙碌的员工身影,摆放整齐的生产部件……1月14日,记者在阎良经济开发区西安嘉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着。

  “我们在接到关于复工复产的通知后,开发区第一时间派了专人专班与我们企业对接,解决我们的人员报送和环境评估,以及我们的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开发区还安排专人到我们公司进行了专门的对接与指导,确保我们的人员能够有效地进入厂区开展工作。”西安嘉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别晓波对记者表示,他们现在第一批复工复产的32名员工已经到厂,厂区每天实行两次消杀作业,人员实行4次测温,从而有效地保障了企业在安全环境下封闭式管理,确保生产有序进行。

  记者在阎良经济开发区辖区内的陕西鹏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同样看到,厂区门前张贴有“疫情期间外人勿入”的提示语,在生产车间入口处有专人对进入员工进行测温、扫码、登记,生产车间内工人们都在赶进度生产。

  “我们目前挑选了83名业务骨干进厂,首先保证生产任务进度,实行轮班制,全天候进行生产,以满足订单交付节点。所有员工都吃住在厂,进行全封闭管理。”该企业副总经理王伟表示。

  为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阎良经济开发区按照全区“精准、渐进、可控”的原则,实行“专班推进+片区管理+跑腿代办”的方式,对企业复工复产严格审批、有序指导、温情服务,切实保障园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我们首先建立了由班子成员牵头的复工复产服务专班,对第一批申请复工复产的嘉业航空、翔辉机电、弛达飞机、鹏玉机械等重点规上企业进行‘一企一策’复工准备指导,确保重点企业在第一时间复工。”阎良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开发区还建立了片区管理网格机制,将园区104家企业划分为6个片区,确定6名中层干部作为企业片区复工复产联络员,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在复工资料审核、现场查勘、开工监管等重点环节为企业提供服务,在落实戴口罩、一米线、扫码验码、测温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方面严格督促检查,具体负责组织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就近进行核酸检测9轮次;同时建立起跑腿代办保障机制,明确由管委会综合部牵头,加强与区指挥部以及相关街道办协调,积极为复工复产企业保障人员办理出入通行证及车辆通行证,努力让复工企业稳步投入生产。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