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阎良区:当起“蔬菜推销员”的村书记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15 12:04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张书记 ,给咱想想办法呀!现在有疫情没办法出去卖菜 ,可是地里还有8千斤白菜、1万斤蒜苗 ,愁死人了 !”“张书记,我家也有4000斤白菜 、1000斤菜花 。”……近日,阎良区新华路街道绳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治国刚从疫情检测点值夜班返回村委会,没等开口询问,几个村民就在门口纷纷道出自家“苦衷”。

  在听到菜农反映后 ,张治国急群众之所急 ,进入办公室安排好当天防疫工作后,第一时间弯下身子,进入大棚。

  这时大棚里的雾气还没有完全散去,看着满地绿油油的蒜苗,张治国对菜农扬起眉毛笑着说:“放心,我来想办法!” 说话间,他拿出手机拍摄下一段视频就转身离开了,临走时还不忘拍拍菜农的肩膀说:“别发愁,等我消息 !”

  从大棚里出来后,张治国立即联系村上的网红杨亚娟,通过抖音视频将菜农蔬菜滞销的信息进行网上宣传。消息一发出,很快就有小区保民生菜店的店主联系杨亚娟:“我们小区需要1000斤白菜,2000斤蒜苗……”不一会儿,张治国就为菜农找到了4家需要白菜、蒜苗、菜花的商户,解决了菜农的燃眉之急。

  但是疫情期间蔬菜怎么送出去,又成了菜农们的心头事。张治国又打电话让村上的保障车辆来助阵,一趟又一趟地为菜农运输蔬菜。

  “大家都把各组的蔬菜品种和每种蔬菜的斤数统计一下,发至‘绳张村乡党群’中。”随后,张治国拿出手机给挨个给各组组长打电话,用同样的方式为菜农积极打开销路…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