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空基地“环保人”化身“防疫战士” 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15 11:57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通讯员 田笑笑)“每个采样台下面都要用双层医废专用袋收集采样棉签等医疗废物。”“咱们医疗废物临时放置区要拉起警戒线围挡,保证群众安全。”1月11日早上六点半,天还没亮,昝鹏已经在西安航空基地辖区的核酸采样点忙碌了起来,和采样点位医疗废物管理人员一起做好医疗废物收集的各项准备工作,并一遍遍提醒大家医疗废物收集处置的相关注意事项,为即将开始的新一轮核酸筛查做好准备。

  昝鹏是西安航空基地生态环境局的一名业务主管,疫情防控期间,他与同事们纷纷化身“防疫战士”,主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承担起核酸筛查中医疗废物收集、运送等过程中的环境污染防治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每一轮核酸筛查前,昝鹏和同事们都要提前到达采样点位,指导规范设置医废临时放置区,并与西安航空基地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城管执法局共同做好医疗废物的分类、包装、消杀和收运处置,落实闭环管理,确保医疗废物“日产日清”得到及时、有序、高效、规范的无害化处理。

  “医疗废物处置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在这关键时期,我们发挥环境保护领域的专业特长,紧盯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收运和涉疫生活垃圾、污水安全处置工作,防止病毒通过涉疫生活垃圾、污水传播扩散,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西安航空基地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核酸筛查医疗废物、涉疫生活垃圾全部清运完毕;消杀、转运台账记录清晰明确;最后一车涉疫生活垃圾已安全运达垃圾焚烧厂……1月12日凌晨2时28分,西安航空基地生态环境局业务主管庞飞还在继续忙碌着,确保封(管)控区、隔离酒店等全区的医疗废物、涉疫生活垃圾达到“日产日清”,才能放松去休息。

  这已经是庞飞连续工作的第15天。“每天要跟后勤管理人员、城管执法局应急处置车队司机等各负责人对接确保当天工作完成,以及第二天准备工作就绪,通常就到凌晨了。”庞飞说,“医疗废物、涉疫生活垃圾的收运处置工作需要十二分的小心和细致,各个环节都很重要,不容有一点疏忽。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一想到这条战线上还有这么多人并肩作战,守护群众安全,就觉得光荣又自豪。”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西安航空基地生态环保工作者义不容辞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在监督检查医疗废物和涉疫生活垃圾等的收运处置,化粪池及污水处理厂环境监管,核酸采样点现场保障,群众生活物资采购配送等各项工作中,都有西安航空基地“环保人”的身影,在不同的工作领域中,绽放着同样的风采。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