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经开区:踏实做好每一环,居民更有安全感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15 11:46 阅读量: 字号:

       社区是新冠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直接最有效的一环,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了,才能有效地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这已经是社区负责人安刚刚第二次面对疫情考验了,在这次疫情中,安刚刚主动承担起“指挥官”这一重要角色,主要承担组织带动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共同防疫。

  突然其来的疫情让本来就忙碌的社区工作变得更加繁重,安刚刚不仅每天要安排社区疫情防控团队的工作,更是亲入前线,把温暖传递给居民。

  1月5日晚上8点,一通不同寻常的电话打进了社区办公室,一位业主患有严重的肺结核急需入院治疗。因为疫情,很多医院没办法收治,安刚刚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不停的联系医院,一通通的打电话。经过三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患者终于成功入院。

  康亚宏康姐是一个非常干练的大姐,她在企业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十余年,在社区主要负责居民医保相关工作,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主要做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及困难户帮扶工作。

  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康亚宏把小区孕妇信息摸了个遍,36个孕妇,一一加微信,更为临产的孕妇安排了下沉干部一对一帮扶,也为家里没有车的孕妇安排了党员服务车,应对不时之需,当知道有一个老公防疫的独居孕妇时,更是做了知心大姐,电话安慰一个多小时,让她的防疫在外老公放心。

  马玉兰是一位85后的妈妈,她和他的丈夫都在外参加防疫工作。为了心无旁骛的工作,马玉兰只能将家里的两个孩送到亲戚家,只有每天晚上忙完工作时才能通过视频给孩子检查作业,简单叮嘱几句。天下哪有妈妈舍得与孩子分离,但是为了“大家”,马玉兰舍弃了自己的“小家”,一位平凡的母亲,一位伟大的母亲。

  ......

  他们都是我们社区工作者中的普通一员,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舍小家,护大家,一身红袍走街巷,三头六臂护家园,安刚刚说“让社区住户更有安全感,就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