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城管蓝”化身“守护白”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10 13:49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通讯员 汤上孝 徐文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西安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当前,人民群众的各项生活保障是对党和政府的深刻考验。面对汹涌的疫情,未央区城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核酸筛查、物资配送、商户宣传、生活垃圾清运……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听从指挥、坚守岗位是他们践行对党的承诺,服务民众、传递温暖是他们对群众无言的大爱。让我们走近他们,走近这一群“可爱的城管人”。

  核酸筛查——让“城管蓝”化身“守护白”

  核酸筛查是快速发现疫情、阻断疫情的重要手段。当“城管蓝”化身“守护白”,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的就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绿化队干部杨洋、惠雅下沉方新社区参与防疫工作

  未央区城管局综合执法科干部薛珊将两个孩子托付给父母,夫妻俩在各自防疫岗位上坚守;刘胜霞家属受伤还躺在病床上,让停课的女儿独自照看,自己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施娟辉把孩子一人留在家中上网课,自己和爱人各自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

  综合执法科干部张逸菲、薛珊下沉EE康城社区参与防疫工作

  “我至今还记得,当我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时,整个人都泡在防护服内水里的感觉”张逸菲说,其实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

  最美绿化团队参与方新社区防疫工作

  结束一天的战斗,下沉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核酸筛查点的医疗废物整理好,并互相加油打气,相信胜利的曙光必会很快到来!

  物资配送——传递温暖链接爱

  未央湖中队队员温华、郭庆、姜华在新北城转运物资

  物资的分发是连接政府与民众的桥梁。为了让辖区居民居家隔离期间也能吃上新鲜蔬菜,未央区“蓝橙绿”配送小分队队员们一个社区挨着一个社区,一个小区挨着一个小区,将新鲜的蔬菜,水果送到居民手中。

  未央宫中队队员李森在荣城名苑小区配送物资

  物资的一取一送,带走的,是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持,留下的,是城管人不变的坚守。

  草滩中队队员高云波、霍煜杰在华宇时间城小区配送物资

  他们奋力奔跑的姿态,是在用尽全力让每一位群众满意,让爱与温暖传递。

  商户宣传——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民生保障类商户的正常营业,是保障民生的重要环节,未央区各城管中队队员深入保障类商户,积极宣传防疫政策,督促民生保障类商户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提醒商户及时参加核酸筛查检测,发动商户投身抗疫,共同打赢民生保障攻坚战。

  直属二中队队员黄佳琪、姜涛督促辖区保障类门店工作人员做好防护

  夜查队队员胡晓光、袁丁向辖区民生保障类商户耐心讲解疫情管控要求

  垃圾清运——全面消杀不留死角

  生活垃圾清运管理是筑牢疫情防护的最后一道防线。未央区始终坚持加强生活垃圾收集和清运环节的消杀。

  环卫所职工李云在生活垃圾收集站点进行日常消杀

  生活垃圾清运作业人员需持通行证、身份证上岗工作,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着防护服,佩戴N95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橡胶手套,并随身携带必要的消毒剂。

  环卫所职工龚江平在生活垃圾东风压缩站日常消杀

  环卫所职工赵红波、郭强对生活垃圾车辆进站扫码、测温登记、消杀

  这群“可爱的城管人”,他们以守土有责的责任感、守土担责的危机感、守土尽责的使命感,践行勇于担当的铮铮誓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淬炼成长,不辱使命,他们的付出、担当、使命和爱心还在延续……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