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空基地:下沉干部化身“快递”小哥 打通群众居家期间物资配送“最后100米”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08 17:22 阅读量: 字号:

  “李大姐,这是你要的发酵粉、鸡精、十三香和淀粉,都是你要的牌子,给你放门口了啊,记得用酒精消杀后拿进屋!”1月7日早上九点,巨明刚敲响包抓住户李萍的门,听见答声后,他和小伙伴杨刚又赶到下一户,这个早上,他们要完成17份订单的配送。

  “一群最可爱的人,谢谢你们无私付出,为你们点赞!”李萍在微信业主群里由衷地说道。随后,群里收到了生活物资的业主都排队竖起了大拇指。这是发生在西安航空基地科技创新局包抓业主群里平常的一幕。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下沉干部积极响应群众需求,化身“快递员”,走进居家群众身边,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对于开启“居家模式”的市民而言,响应政府号召居家不外出就是最好的抗疫方式。怎么让市民居家生活更安心?杨刚和巨明刚一直牵挂着包抓住户的“菜篮子”和“药盒子”。他俩了解到包抓住户存货剩余不多的情况,主动联系超市工作人员,详细对接了下单、支付、配送等流程及存在问题,最终采取居民线上下单、超市工作人员配货、包抓干部配送到户的方式,将超市产品配送至每一个有需要的家庭。“这两天我们已经配送40余个订单,让市民在隔离期间不仅有白菜吃,还有排骨吃。”杨刚说道。

  一趟趟跑腿配送,一次次及时响应,让杨刚和巨明刚与包抓居民逐渐熟悉起来。配送完最后一单,杨刚和巨明刚接到了住户周奶奶打来的电话。今年六十六岁的周奶奶住在碧水蓝庭小区,前两天她经常服用的特定药快吃完了,在杨刚和巨明刚的帮助下,周奶奶顺利买到了药。“小伙子,来屋里坐坐,有刚出锅的包子你们来尝尝!”“谢谢您的挂记,疫情期间我们不能进居民家,也还有其他事情要忙!您生活有什么不便,随时打电话!”他俩笑着婉拒了周奶奶的邀请。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西安航空基地全体下沉干部用实际行动,想群众之想、急群众之急,与居民们共克时艰,共同打好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