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空基地下沉干部:“居家请安心,我在您身边”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05 17:33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通讯员 康院青)  寒冬里,在阻击疫情的背后,西安航空基地正发生着一幕幕温情的故事:陪孕妇产检、为独居老人送菜、替慢性病患者买药……连日来,基地全体下沉干部积极投入到紧张的抗疫工作中,想再多一点,腿再勤一点,把封闭期间居民的急事难事当做自己事。

  点滴小事温暖人心

  “真的非常感谢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尤其是这位此前从未谋面,却一直细心贴心陪着我做完每一项检查的姑娘,让我感受到了家人一样的关怀与温暖。”1月3日,居民马梵在朋友圈发表了一段题为“关爱孕妇,让‘战’疫充满温度”的感言,引来亲朋好友纷纷点赞。

  马梵是西安航空基地华宇理想国的居民,已怀孕九个月,行动非常不便。她提到的姑娘,是西安航空基地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业务主管张铭娟,也是华宇理想国1号楼的单元长。“我知道包抓的住户里有一户是待产的孕妇,所以一直牵挂着她的情况。”张铭娟说道。得知马梵需要去医院进行产检,同样身为母亲的张铭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马上对接基地疫情指挥部,为马梵安排了车辆。

  第二天,在航空基地居民应急保障小分队的帮助下,张铭娟全程陪着马梵做完了产检。回家后,马梵感动地写到:“疫情期间情况特殊,要不是他们想得周到,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去做产检。看似点滴小事,却足以温暖人心……”

  除了感动,就是感激、感谢

  “这么冷的天,这么远的路,骑着电动车,承受的冷冻可想而知。到医院后,排队充卡,排队看医生,排队取药,排队打印票据,排队退卡……我们除了感动,就是感激、感谢!”1月3日,碧水蓝庭住户李岚向航空基地组织人事局业务主管李艳发来感谢信,向李艳替奶奶去医院买药一事表示感谢。

  原来,李岚的奶奶是个十多年的糖尿病患者,家里的胰岛素等降糖药马上就要用完了,一家人非常着急。“出去买吧,不遵守防控规定;不出去吧,又等着用药。怎么办?我试着给航空基地管委会干部、单元长李艳打了电话,当即得到了热情回应。”第二天清晨,李艳来到小区门口,接过身份证和现金,急急忙忙骑着电动车赶往交大一附院东院,买到了急需的药物,并及时把药送到了李岚家里。

  “群众的需要在哪里,我们就会出现在哪里”,这已经成为航空基地全体下沉干部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在航空基地,这样温暖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他们用实际行动默默书写着“居家请安心,我在您身边”。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